2012年9月2日星期日

從心開始,深情結束


從心開始,深情結束

 

一顆心,為這趟旅程揭開序幕;
一段情,畫下旅程完美的句點……


1 那天,我踏上了這塊土地
安心 + 動情

提著行李,拖著疲憊身軀,重懷小島的懷抱,重回家園,有種莫名的安慰。原來,故鄉是多麼令人思念!避風港人們的貼心問候,使我倍感放心、安心。是先修部生活的結束,卻是另一段美麗暑假的開始。漸漸要對這片養育我的土地說聲:“感謝你!”

你們費心費力,​​用心良苦,換來的,是我給你們大大的擁抱!感恩你們的放心!

       2 原來,沒有乏悶這件事
        開心 + 盡情

        見到熟悉的家人、朋友,還是同一句“過得怎樣?好玩嗎?” “台灣是很好玩的地方,
        但比不上自家檳城!”我是這麼想的。迎接我的是意想不到的工作。本來還在苦惱,盤
        算暑假如何度過如何休憩,咦,機會自己找上門?開心並儘情的享受這一段難能可貴的
        機會。原來,沒有乏悶這件事!

         回歸,一切等著我來辦!


3 我當上了教師!
費心 + 心情

一個機遇,當上靈魂工程師。帶領四個外籍生,走入中文世界。心情交加,懷著驚心,加上多一份的責任心、信心和細心,勢必要將這個任務做好!從自己寫講義到出考卷,參考各類讀物,發現我也有這個潛能。當然,每晚熬夜寫作業就是戰績!父親亦功不可沒。語文,需要推敲,需要磨練,需要精湛,原來,自己還沒有資格。不過,這是一段開始,是自我提升的開始。來自伊朗、泰國、印尼的學生,跟隨我的腳步已經一個多月。每個學生逐漸在我腦海留下烙印。每一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也許就像校長所說,他們已成了我的寶貝。開始對學生多了一份情,捨不得卻被逼分開,我明白,從一個個字母,轉變成方塊字的中文,是需要刻苦、鍛煉,還要有恆心學習。再者,讀書並不是為了考試,學生苦苦要求考卷程度不要太難,其實,我心疼!只能祝福你們未來的學習可以更順暢、更活潑!

我的離去,希望能帶給你們對中文的熱誠,啟發對學習的興趣。


4 目睹奧運會直播
萬眾一心 + 人情

倫敦奧運, 對我們家而言, 沒有北京奧運的癡迷. 大夥兒關心的, 應該只有拿督上陣這件事. 全國人民眼睜睜, 拿督上陣心驚驚. 或許有這般壓力, 會改變結局?林李對峙, 所謂一山不能藏​​二虎, 即生偉,何生丹? 世界好手來一場精彩球賽, 看得人心碰碰跳. 萬眾隨羽球高低起伏, 可見人民的力量. 你拍我追, 一場激烈視覺饗宴. 終於, 第一局, 我國拿督勝了,全國歡呼. 第二局的賽會拿督領先, 後來卻落後了. 我們都為此感到惋惜. 第三局, 也是致命的一局. 很多球都落在邊緣, 相信萬眾此刻都在扼腕嘆息. 可惜啊! 最後結果對手以二分之差險勝, 2012奧運摘下王冠. 不過, 拿督這次精湛的表現還是讓大眾滿意的. 奧運會接近尾聲時, 我國捎來好消息, 就是跳水公主奪下季軍, 是大馬的希望! 頓時間, 潘德雷拉成了大明星, 更棒的是, 還擁有一口流利的華文! 好一個馬來西亞啊!今年奧運, 特耀眼!

八月奧運,萬眾情!


5)共工來襲
擔心 + 水火無情

那天, 被一股叫聲吵醒. 淹水了! 淹水了! 是爸爸的聲音. 甚麼? 淹水! 三人及時從床上跳下, 趕緊收拾. , 真的要這樣咩? 好好的一天就毀了…… 共工來襲的結果就是忙著打掃污水. 已經四年沒再發生, 晚上的大雨瞬間把大地汙染, 非常感謝鄰居的呼喚, 叫醒了爸爸, 才不至於到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 再次回顧四年前的經歷, 很多的地下物品毀壞, 腐爛, 擔心此次也會重蹈覆轍, 所幸這事情沒有發生. 感謝菩薩!

, 水火真是無情啊!

      6 喬治市環走一遊 

關心 + 世情

        加入喬治市非文化遺產普查, 真的很幸福! 有緣參與保護古蹟工作, 實屬機緣. 我的故鄉,
        的國土, 我卻對這片土地一無所知. 可悲! 如今, 因緣修練圓滿, 難得一遇, 成為一分子. 身穿
        淺棕色制服, 掛著名卡出發了! 走入民間, 傾聽百姓心聲, 了解民生問題, 看遍人間百態.
        些人保守, 有些人好客, 有些則一問三不知. 大可做個總結: 咖啡店老闆熱情, 旅遊公司職員
        不來這套. 普查工作會面對一些困境, 比如受訪者不回答, 答非所問, 說無關痛癢的事情等
        等. 當然, 喬治市居民還是比較熱心, 看到這群年輕一派的普查員到訪, 還蠻贊成並接受訪
        問. 關心世情正是年輕人應該做的. 陽光少年少女, 有的是精力體力和活力, 為家園付出其
        實一點都不為過. 這個團隊, 讓我留下美好的片刻, 帶給我很豐富的經驗積累.

        喬治市環走一遊, 讓我有更深的體會!

 
        (7)朋友,我們真有緣分!
    知心 + 友情

     這個非遺, 還結交到一群活潑可愛的朋友. 這一群當中, 好多還與台灣結下不解之緣. 一起打拼,
     起奮鬥, 一起閒聊, 日子過得好快, 大家在為自己的目標努力前進. 在同一個組織, 就會產生莫名的
     情懷, 可說志同道合吧! 我和她有著同樣的興趣, 想要為文化做點甚麼, , 就像我的知音. 但願有
     朝一日, 咱倆能雙劍合併, 打造更精采更美好的未來. 真心朋友不易找,這趟旅途,竟讓我尋
     獲,可謂難得!

           就算旅客,我也珍惜。就讓他成為我生活的一份子,我的話匣子。

 

  (8)北大召唤
         满心 + 事情

           上大學了! 父母好幾年前的夢想就快實現! 你女兒我啊, 就快成為大學生了. 大學, 能有甚
          麼擔保?  大學能有甚麼保障? 其實, 這些想法都是多餘的. 大學, 靠的是自立自律, 考的是
          品格, 創造力, 思考力. 拿到北大通知書, 就知道大學門檻就在不遠處. 滿心的期待, 好多事
          情等我處理, 換了環境, 也該收拾心情了!

 北大, 我來了!


           (9) 再見,我的故鄉!
            歡心 +留情

          眷戀著家鄉的一切, 我的心在這.帶著歡心離別之際, 再次感染了鄉愁. 這個暑假, 我變黑了, 變成熟
           了, 變有思想了! 相信我回來後, 帶回來的是更精彩的演說! 留給我的, 不需全部帶走, 點點滴滴腦
           海裡的回憶就已足夠.

            再見了, 檳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