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星期日

雜文


那一夜星空
機上乘客
無人曉

孤零零
突然之間
熟悉的身影

“咦,你怎麼也來了?” “對,我改了班機。” 心里頓時有種安全感。

班機抵達桃園
又獨自的一人
等待行李發放

想當初的互相照應,同鄉的近距離,還是很懷念。
這種懷念只能放在心上。

最後一關結束
心中放下石頭
走向出口
迎接我的是學長姐

“要吃什麼嗎?” “不了,我吃飽了。”
“真的不用?” “吃飛機上的食物就飽了。” 學長姐互問互答。

車上氣氛寧靜
也是,大家累了。
還是會和學長有問有答。

熟悉的台灣
陌生的三峽
黑茫茫北大
啥都看不見
一人的生活
又重新開始

———————————————————————————————————————

一星期的生活,學長姐的帶領,跟著腳步逐漸找到方向。
新生就是如此。

慶幸讀過僑大,有美好的回憶,其實,這裡也不差。
大學就是要靠自己,就是要磨練,就是要奮鬥,就是要目標。

大學生了沒?說真的,沒有完全準備好。

狠下心,決定了,花應該花的,學應該學的。
不會就學,就這麼簡單。
不知從哪來的勇氣,騎上腳踏車,走了。我傻眼。
很澎湃,很激動,我, 終於做到了!
擺脫困難,向前一步,真的,就是如此。
再見了, 膽小鬼。

煩惱的不再是這一點,而是課業。
買書學費學分等等,都必須顧及。
不過這是大家必經之路。
解決困難才是強者。
是的,相信自己也是最重要的。

加油吧,北大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