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星期一

生活的喜悅


小故事(1

前幾天不知哪來的念頭,發了簡訊給陸老師說要見面,星期五上完國文課就衝著搭公車,達了1小時半的公車都不覺得累,可能就是期待吧!熟悉的保齡球館、久違的粉寮路、不變的1210公車穿梭街道。O2 Brunch裡的兩人侃侃而談,聊學業、聊工作、聊未來,看著好久不見的老師,吃著烤薯片薯條,裝有滿滿的幸福。老師請客,當然的我回送了大馬肉骨茶包、咖啡包,感謝與我抽空見面的陸老師。短短的兩小時約會結束,相互道別後各分東西。

離別的喜悅來自於衷心的祝福。

 

小故事(2

回家途中,慣性上了920公車,突然有乘客上來說沒位子,司機急忙追問誰沒拿票根,糟了,我心想,事情再次重演。為什麼總是那麼糊塗?我一直責怪自己。由於要上高速,司機不讓乘客在公車上站立,走了一段路叫我下車,拿了不知道當藉口,下了車繼續走回長庚醫院公車站。憑著印象,憑著感覺,憑著一股信念,努力前進,熟悉的街景,卻印象模糊,天色漸暗,幽幽工地,心靈頓時被打敗了。眼前的7-11是希望,解決後遵循指示到達目的地,間中遇見的警衛增加我的信心,就快到了,我暗喜。搭上下一趟的920,我感悟:平安就是福!到了捷運新埔站,司機沒有馬上開門,是到了候車亭時說了一句:『司機的工作是保護乘客』,小小感動頓時湧入心頭。

一句簡單的話語,也能帶給人幸福。

 

小故事(3

第二天和宜娜一早搭公車到板橋車站,由專車載送至慈濟板橋園區參加慈青北區聯合宿營。大夥浩浩蕩蕩出發,活動正式開始。一往如常的,壯觀的靜思堂矗立眼前,師姑媽媽排列迎接,是如此陌生,是如此親切,是如此美好。思源學長活潑團康,搞笑的動作,真的很好笑!看不出他年有30。午餐時間隊輔跪下雙手傳遞餐盒,吃下去的飯粒是回味。一個下午和小隊品嚐了午餐、點心,是從未有過的飽和。素食八分飽,兩分助人好

原來我一直都貫徹低於八分飽的習慣,很好,繼續努力!

 

小故事(4

有個講師說到進入慈濟是對的選擇,慈青更是一股不可小看的力量。慈濟,是生活的教育。這句話點醒了我。慈濟不是強調宗教的團體,而是發揮量能大愛的組織。通過小組討論我才恍然大悟。好幾位慈中的朋友和我一樣,沒有慈青的衝勁,卻懷有那一份心。大部分是邊緣人,也許是因為家長才進入慈中,希望接受好的教育。唱著營歌『生命力』,就像歌詞所說,我選擇有意義的年輕,一種充滿愛的生命力。年輕,就要尋找夢想,尋找重心,尋找屬於自己的圓點,才能畫出一個圓。對於慈青這個名詞,我不再排斥,應該說它是一股影響自己做得更好的力量。

青春就是生命力!

 

小故事(5

我相信夥伴們最難忘的莫過於唱歌了。歌曲是最能打動人心的。郭柏均與其父郭孟雍用上人的靜思語改編成曲。跳動的旋律,給聽眾煥然一新的心跳,原本邀請六人上台,最後成了百人合唱。結緣吧,他說。郭父當場買下180片光碟,附上兩父子的簽名贈送慈青們。裡面有句靜思語:人要恆持當下這一刻。當下,每一個現在,都要把握!說到也要做到哦。

結緣的力量,歲月的傳承。

 

小故事(6

第二天早上學長分享科學的奧妙。溫室效應來自人的心室效應。這可是有根據的。種種報導顯示口說好話,心想好事,結果都是截然不同的。就像水的結晶,因好話變得亮麗,貼上好話的飯糰較慢腐爛,想吃香蕉的猴子用意念引導機器移動食物向前。科學家至今都難以解釋宇宙的分子學,兩個齒輪裡,一個轉向紅,另一個就會自動指向藍。人啊,一句話的力量是可以改變世界的。心純善念,好聽的話語,都能夠創造美好的氛圍。

心寬念純,我會謹記!!

 

小故事(7

小小撲滿,精緻包裝,細心結晶,好話連篇。18隊的夥伴在小卡上寫下了好話。『這次來能認識你,媽媽很高興。你知道嗎?媽媽沒女兒,認識你們這麼的女兒,我高興得說不出那些要鼓勵的話,只能說祝福你。』隊輔媽媽短短的幾句話,實實在在的被打動了。隊輔媽媽們的用心照料,香積媽媽們的溫馨餐點,籌委們的精心策劃,隊輔們的體貼關懷,夥伴們的包容善解,這兩天,我過得很祥和。這一天想念的人太多了,想起在慈幼園共識的老師,想起慈少人文班的那些日子,想起家人的陪伴……家人,開始想你了。

 法喜充滿慧命增,每個人都要用善念出發哦!




小故事(8

今天與系上同學一起品嚐『素讚素嚼』的便當。誠如其名,真的很讚!鐵馬技術又一步提升了,開始踏出柏油路。晚上去修腳踏車,走的路更加顛簸,幸運的,一切平安!沒有摔倒,沒有跌傷,沒有意外,我開創新天地了!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我會繼續創造奇蹟!

 

身上的記憶書,不會因為增多而變沉重,反而變得更多元、更豐富了。

踏上時光隧道,回家——去了。

 

1 条评论:

  1. 看來,妳也正在這條路上走,祝福妳好好的走,別跌跤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