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星期二

迷茫六月

六月, 課堂結束。好懷念上課的日子。九個月的僑先部生涯, 快告一段落。白晝過隙, 感嘆綿綿, 好景不常。

室友的關愛, 同學的陪伴, 老師的教誨, 全記我心。遺失的拼圖記憶, 是否還能尋覓? 只盼望有心人提醒了。我深深了解, 在台珍貴的日子, 莫過於這短暫的歲月, 好比淙淙流水, 沉澱的, 不過是那一丁點的名字記錄。帶走的, 卻是無窮的經歷、體驗、回憶……

森林裡的建築物, 就像童話故事裡的城堡, 給人一種巍峨的莊嚴, 散發出濃濃的書香味, 而我們, 就是城堡中的小人物, 扮演著各自的角色。你認為我們與世隔絕了嗎? ! 四周佈滿的參天古樹, 一路上的小山坡, 雖然看似荒涼糟透, 卻是一個寧靜舒適的小城市。早晨的狗吠聲, 夜晚的蟬叫聲, 小花小草的襯托, 加上中庭湖勝狀: 瀑布、小亭、小路、白鷺、魚兒、爬蟲類…… 使風景圖增添一絲動感。

這幾天, 天氣慢慢變熱, 要夏天了! 結業考的完畢, 告知我們, 要離別了! 宿舍恢復寧靜, 蟬叫騷動, 外邊額外的悶, 前日的微震, 今日的雷雨, 是什麼狀況? 不尋常的現象。新聞報導, 東部強震, 中南部發生水災、山崩, 慶幸的, 我們處在安全地帶。未來, 會是怎樣? 2012馬雅預言到了嗎? 世界會末日嗎? 無人知曉。

我的明天, 你在哪? 什麼科系才是最適合我? 或是說, 大學只是個跳板? 讀書是為了改變社會地位? 當然, 這我知道, 古人讀書是求做官, 今人讀書是求知識、求厚祿。社會變遷, 思想也在變。我還在顧慮什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