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星期五

原來 填寫70個志願是件如此累人的事!

70個志願? 排名31? 總人數332?

! 結業完畢, 接下來就是填寫志願的時刻。個人排名單張貼在行政大樓布告欄, 同學相湧觀望。有人進步開心, 有則退步傷心, 再也平常不過。爾後, 填寫志願系統瀏覽人數在數幾天內暴增。為的就是填未來。經過短短不到100小時的決定與考慮, 大家心裡各自有自己的一套專屬自己未來的志願排行榜, 這個排行榜決定四年大學生涯。

今年是個幸運年。為什麼這樣說呢? 往年的一類組總人數高達七八百人, 而由於今年香港教育制度有變數, 使得香港中五生減少, 也就是說今年少了香港競爭者。對我們大馬學生而言, 香港學生是對手之一。聽說香港同學來台灣念書有兩種:, 成績很好, 想念台灣的系所, 所以來台灣; , 成績差強人意, 進不了香港大學才來台灣就讀。其次, 今年的海外分發制度也許是最好也是最後的一年了。明年, 101學年九月開始進入僑先部的學生競爭可就更激烈了!! 今年秋季班採用第四梯次分發大學, 101學年度起秋季班、馬春班聯合分發, 再加上今年香港中五生延後一年到僑先部念書, 相信將來臨的一類組學弟妹會高達800, 屆時, 要在800人中脫穎而出, 可是困難重重了!

這九個月, 從中學的理科班轉到文商科班, 發現原來我是文商的料。不僅如此, 讀過理科班的數學再來念文科的數學, 根本簡單不過! 感覺好像降級般, 算起來易如反掌。再者, 經過兩年高中的訓練, 我覺得無形中訓練了思考能力, 促使我在僑先部的學習吸收能力強, 進而使學業成績突飛猛進。好了, 現在填寫志願的煩惱來了。九個月的自我探索, 文學院我應該不太適合。商學院? 不曉得何時有這想法? 會是因為念了公民這一科後影響嗎? 經過一番掙扎與思考, 在與父母親討論後, 毅然決定把商學院當作第一志願。接下來填了有關社會教育的系所, 雖然還不是很清楚未來發展是什麼, 但從有關校系學分學程裡面瞄過了課程, 我還能接受。走一步看一步吧!

始至昨日, 咒罵聲不斷。無奈的我們除了等待還是等待, 有些同學因為了完成填寫志願這重大未來的事項而通宵上網, 結果仍徒勞無功, 費了那麼多力氣精神, 花了好幾個小時的時間都在電腦面前看著「無法顯示頁面」的頁面, 叫人折騰啊! 大家在FB狂罵, 在這緊急時刻出現這種情形, 很多事都擱在一邊了,要回家的會不了家, 要出去的出不去, 眼看截止時間(訂為1512)近在眼前, 火燒眉毛了, 還能怎樣? 苦等卻什麼都不能做, 其實從這一點可以看出一個人的習性, 也是現代人太依賴電腦的弊端。為何弄了好幾個小時都修不好, 是哪部門出現問題了?期盼趕快修好啊! 大家的願望並不難, 只期盼填好70個志願列印出來就好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