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星期四

戰後


, 一片狼藉。跳動的心情, 隨著分秒指到40分而結束。這波戰爭暫且告一段落, 不斷告訴自己要堅持。下一波才是真正的大戰。我亦向同學開個玩笑,我們的世界大戰將在64日開始引爆,為期三天。呵!

昨日是個奇妙的一天。林口電流中斷,原本計時的「台灣」炸彈卻無端端被延後。有人歡喜,有人愁。我者, 皆喜者一群。面對台灣史,儘管已經提早作準備, 但還是戰戰兢兢。傳言中的複選題到底會有多難? 既然老天降下一個如此奇特的機會,不得不把握, 或許這真的可以轉虧為贏呢? 昨晚的夜市, 帶有細雨綿綿, 想起已被得滾瓜爛熟的關漢卿<大德歌->:
「風飄飄, 雨瀟瀟, 便做陳摶也睡不著……

或許對有些人而言, 是晚會是個不眠夜吧!
果然, 經過一天的閉關, 咚咚咚, 戰場上的文字進入眼簾, 是那麼熟悉不過。再者, 對於文字敏感的我, 在玩文字遊戲時可以馬上挑出錯誤。年份排列, 是我的致命傷。重複重複, 不斷的強迫自己牢牢記住所發生的重要事蹟, 我想, 要考高分應該不難。
時間到。考場一片喧嘩。拼命互相討論正確答案, 大部分因複選題失去分數,怪可惜的。在互相對答案的同時, 很感恩, 上天降下的大禮, 真的可遇不可求啊!! 原本沒準備全應該獲個80幾分沒問題, 而現在, 距離100分應該很接近了。 

僑先部老師效率簡直就是飛速, 快得無法形容。各科成績經已出爐,不負眾望所盼, 本小姐暫時都是拿九十起跳。雖如此, 仍有點不滿自己分數, 預想中會更佳。一切未定奪, 當然最後的結業考才是排名的重點。加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